几米阳光

❤️
aka. OOC大户
只写甜的

【黄黑】Leviathan & Love [黑子的篮球/120711]

Leviathan& Love

妒忌与爱意交织 / 嘤嘤当个妒夫窝容易嘛

 

好妒忌啊。

你在场上认真地奔跑着、追逐着的,是那颗篮球……还是被耀眼光芒所紧紧缠绕着的、密不可分的一片影?

从过去到现在,从队友到对手。你不曾间歇地努力着,却发现有时候渴望到近乎痴狂,可依旧不能成为他的光。从青峰大辉到火神大我,他重新选择了自己的光,却不曾将你列入候选名单之内。

大概是光芒太过微弱了,以至于无法留出身后的那一块空地,交给他。

你这样痛苦地想着,心中滋生了太多的妒忌。脸上张扬明媚的笑容在漆黑的深夜中褪下,留下一身的失落颓然。你妒忌青峰的天资绰约,你妒忌火神的飞速成长。

你妒忌他们可以成为你喜欢的人的,光。

不过说起来……喜欢这种心情,究竟是什么时候在心里生根发芽的呢?是从与他相识的那一天开始的吗?还是哪一场比赛的哪一个传球接到手心里便滋生开来的?

 

——这种问题麻吉最讨厌了。

黄濑凉太内心一阵乱斗后,自暴自弃地挠乱了一头耀眼的金黄发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其苦修我就是喜欢小黑子了!!!!o(≧口≦)o !!!!”

“黄濑君你怎么在这里。”

当响起背后灵啊不黑子哲也的声音的时候,黄濑一脸悲伤并没有逆流成河地转过身去,面对黑子。“啊哈哈哈小黑子你好呀我是来接你的啊不就是我们一起走吧!”

“好。”当那淡漠如水的声音淡淡地响起的时候,黄濑波涛汹涌的内心一下子平复了许多。

>q<!于是黄濑踏着大步朝诚凛高中校门口的地方走去。身边一头蓝发,矮上不少的黑子则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身边,听着他说些模特经历、学校生活、部活等等的杂乱无章、信手拈来般的小故事。

其实这种感觉挺好的啊。

黑子微微眯起了眼睛,夕阳的余辉把眼前高大挺拔的背影再染上几抹炫目光彩。不过……黄濑君是很厉害的人呢,打篮球很厉害,做模特也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喜欢。

黑子回过神来,发现走在前头的黄濑又被不知从何而来的女生们围了起来。自己就这么孤零零地站在人群的外头,心底有种隐隐约约的失落感。

习以为常地在一旁等待的时候,黄濑却高声地叫了起来:“对不起,今天我没有时间!各位再见^v^!”然后黑子就看见黄濑挂着傻气却纯良的笑容就提着书包朝自己走过来。

 

——有种隐隐约约的温柔和迎面翩翩而行的少年在那一刻被镌刻在了记忆中。

 

“啊咧有时候这么受欢迎好困扰呢。”

“黄濑君是在炫耀吗。”

“啊啊小黑子你误会了呜呜我的意思不是这样!我是说……”

“……”

“我有没有……那么一点点,闪耀?”

“简直闪亮得让人无法直视呢黄濑君。”

“嘤嘤那我可以成为你的光么小黑子!!!”啊啊好糟糕怎么说出来了。

“不可以。”

“嘤嘤嘤小黑子好果决。”

“嗯。”

“那小黑子是影子,小火神是光,我算什么嘛!”

“光影魔术手啊。”

“W…………WHAT?那是什么啦小黑子!”

“不告诉你。”

 

黑子哲也郑重地摇了摇头,黄濑凉太一张帅气的脸庞摆出了明显失望又非常可爱的模样。

 

“是地面或者是墙壁吧?”

“诶?”小黑子的话完全听不懂( >﹏<。)~

 

不管是哪一束光,何种色彩,多么耀眼。影子总是出现在一堵墙、一块地板或者其他什么介质上……

谢谢你一直在我的身边,用阳光和笑容宽容着我的冷淡性子。

 

“黄濑君是大笨蛋。”黑子哲也几不可查地勾了勾嘴角。

“诶诶诶?!小黑子怎么突然讨厌我了!!!不要啊!ヽ(。>д<)!!”

——于是路人们便看到了一个不解风情的大笨蛋在路上炸了毛,跳了脚。

 

七宗罪里有一宗叫作妒忌,七美德中与其相对的叫做宽容。

只有喜欢这种羞死人的心情,才能把二者结合地如此完美……吧?

 

 


评论(5)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