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米阳光

❤️
aka. OOC大户
只写甜的

【优土】我愿当你生活的编剧 [网站拟人/20130831]

我愿当你生活的编剧

*王优库先生x李途豆先生

*你问我姓氏怎么来的?当然是怎么随便怎么来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好了我们不背了(

*食用慎哟,不要代入三次元哟☆

*不准备摸底考也要爆字数的人真是作大死啊

*部分内容存在引用及原型,详见文后

【*没有文笔】

 

 

世平街是省市里都非常有名的小吃一条街,最近有人甚至着手把它推广到全国去。

暂且不论这样的雄心壮志是否有实现的可能,不过确实,就好比吧,街头那家王优库先生开的面包甜品店生意就非常不错。王先生的店面又大又宽敞,虽然没有什么富二代的背景,但草根出身的这家店还是受到了各色人群的广泛光临。

虽然有些人说王优库先生自称“世平街第一店”未免过度骄傲了,但王优库先生只能双手一摊,表示这个年代的营销策略都是这样嘛!不信你看看街对面的孙迅磊先生的店铺,打的就是“世平最优质”的旗号;再跑过一个街区,那边的赵棋艺先生可是赫赫挂着“世平的蛋糕第一名”这样夸张的标题呢。

——啊,不过也有例外呢。

我们暂且不管王优库先生的下文,起码在世平街的街尾,开着一家小资文青更偏爱的、或者说更精致些的甜品店。比起各种各样花里胡哨的标语横幅,李途豆先生开的这家店,门口就摆着一块小黑板,用漂亮的手写体写着“每个人都是生活的甜品师”这样一行字。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顾客的比较,直接影响了店主,起码李途豆先生和王优库先生的私交不算差却也总会暗暗较劲。在关门之后,世平街的店主企鹅群里就会出现许多发言。

“今天的羊角面包卖了好多,手好酸QAQ!”

“小赵辛苦了!我今天为了准备定制的提拉米苏,光是做准备工作就累得不会爱了!”

“孙先生好厉害!”

“弱!是男人就该有裱十万朵花的毅力!”

“嘿楼上你的肥皂掉了!”

收拾店面,耽误了些时间的王优库先生一登陆上,跳入眼帘的就是这么一段没节操的日常对话。自诩为还是挺正经的王优库先生也一如既往地开始了他的开场白。

“啊~今天客流量也很不错呢!”

“王先生又来炫耀了呢。王先生的店每天都进进出出多少人呀,啧啧。我可真是羡慕那个黄金地段,哪像我们这种小店。王土豪求交往~”

“王土豪求交往+1!”

“王土豪求交往+2!”

“王……王先生求……求交往!”

王优库先生正想驳斥对面的孙迅磊先生,你家店就在我家对门你居然好意思嘲讽我的地段?你特码是在逗我吧?王优库先生情不自禁露出暴漫脸之后,却很快很喜闻乐见地看见了孙先生吃瘪的回话。

“Σ( ° △ °|||)︴ 不行啊小赵!天啊不行的啊!”

“诶诶?!孙先生?”

笑了笑却没有理会这两个店主的对话,王优库先生摸了摸下巴,又浅浅地勾了勾嘴角。“不过今天一个女大学生跑到我店里买了我家招牌蛋糕之后,竟然说着‘什么嘛我还是喜欢李途豆小哥的那家的’,这样让人伤心的话呢。”

一下子跳出来的一长串文字,让群里瞬间沉默了三秒。然后又促使了一场刷屏行为,嘛,带头人自然是喜欢写打油诗的孙先生,里面也掺杂了不明觉厉围观的小朋友?

“YOOOOOOOOOOOOOO在一起!”

“YOOOOOOOOOOOOOO秀恩爱分得快!”

“YOOOOOOOOOOOOOO我好烦你们两个哦!”

“YOOOOOOOOOOOOOO孙先生……?我应该跟什么?”

“YOOOOOOOOOOOOOO现充爆裂!”

“YOOOOOOOOOOOOOO不能破坏队形哦!”

“哈哈哈哈哈小赵你随便写什么祝幸福都可以啦!”

“卧槽楼上你不是最烦人破坏队形了吗!居然破自己的队形有人性吗!”

“怒发冲冠凭栏处,我的小赵我做主。”

“……”

 

眼看着话题又因为那个喜欢写打油诗的、没下限的对门店主,话题扭曲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也偏离了……自己的目的,王优库先生在享受了一下YOOOOOOOOO的“洗礼”(?)之后又轻巧地扯回了话题。

“话说回来,我可是很喜欢李先生的”

只不过,这次没等到手速有点小快的孙先生发出大把大把的YOOOOOOOOOOO,在屏幕前莫名其妙笑得有点温柔又有点城府的王优库先生就紧接着发了一句“蛋糕的”。

也同样的呢,另一个被提到的主角也出现了。

“谢谢王先生的赏识。”

这位被提到的王先生则是隔着一根长长的网线却能想象得到对方那张阳光灿烂最近却总有些别扭的脸,甚至脑补着此时他的脸上是否有着传说中的“可疑的红晕”还是阴沉沉的黑脸。想着想着的王先生就乐呵了起来,咧开的嘴怎么也合不拢。

他是真的很喜欢李途豆先生呀。

 

相比起王优库先生的喜欢,李途豆先生最近可没法对王优库先生有什么好脾气。

本来两家店都是在世平街刚起步的时候就加盟的老店家了,在创业初期两家店长也会经常探讨一些营销策略、管理手段、宣传方式的内容,甚至还会交换一些各家的新品。李途豆先生现在还挺喜欢怀念王优库先生给他带来过的慕斯小蛋糕的,唔……不过他才不会主动和王先生提这件事就是了!

眼看着世平街越来越蒸蒸日上,两家店分开在街的两端,倒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冲突。明里暗里争一些客流,倒也是在所难免的。之所以王优库先生那家店被指在“街头”,还是由于世平街北边通交通大道,而李先生的南面则是比较迂回的小巷连接着一些老式居民区罢了。

逐渐忙碌起来而减少的联系,让李先生有一些遗憾的同时也没想太多。王优库先生是个很好的竞争对手,唔大概对他也挺好的啦。——李途豆先生总是这么安定想着的。

只不过最近王优库先生总是以各种机会、各种形式来明里暗里地嘲讽他。例如特意来自家店里买蛋糕吃,却状似无疑地说了句他家比自家清净不少。又好比在短信里和他分析这个月世平街的营业额公示情况,每一项指标都赫然指向他的销量不如王优库先生的事实!甚至王优库先生还打电话给他,问他要不要加盟王先生的店,开个夫妻店。

当然啦,在李途豆先生的理解下,王先生所谓的“夫妻店”还不是为了打压他的气焰,让自己的店成为王先生的一个分支罢了。

于是最近的李途豆先生挺说不出的难受,总觉得胸口堵得慌。连赵棋艺先生来找他玩的时候,都看得出来他比以往都要难看的脸色和神态。

他真的挺讨厌的王优库先生的?

 

只不过嘻嘻哈哈的一年过去了,让“世平街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还没实现,一个更让人料想不到的合并案居然发生在了世平街的各位同仁眼皮子底下。

——王优库先生和李途豆先生居然在一起了?!

——喂喂都说了是他们的店而已啦。

不论如何,在顾客眼中显然有些“水火不容”的两家大店,居然在这一年的磕磕碰碰之中完成了合并的动作。而王优库先生和李途豆先生的店,统称成了“王优库❤李途豆”旗下产业,不过两家店没有其他动作,还是那个店名,还是那个地段,还是那两个店主,还是那批有些不太明白的顾客。唯一有些变化的,不过是一个小女孩路过的时候惊讶地表示王先生和李先生中间的那个爱心真好看呀!

唔,非要说的话,现在王先生的店里也能看到李先生家的菜单,李先生店里也会在那块小黑板上写下一行小字——有家店是生活的美食家,从这里北走到头哟。

 

聚在线下的世平街小店主们这次选了“家大业大,媳妇也大”的王优库先生的店,享受着悠闲的假日时光。孙迅磊先生鼻子朝着天上,不屑地看着在王优库先生调戏下笑得害羞又阳光的李途豆先生。

“哼o( ̄ヘ ̄o#) !想要让谁羡慕啦!幼稚!”

“诶诶孙先生怎么不开心?”

“一将功成万骨枯,暗恋迟早能作古。”

而其乐融融,完全二人小世界的王优库先生和李途豆先生则完全没有理会一旁的打油诗爱好者,细细地规划着未来美好的蓝图。

李途豆先生仍然想的起来那天晚上,王优库先生找到自己家里,直接把自己推倒在卧室的大床上,然后——认真地看着自己的眼神和他说着一些害羞的话。

 

我来当你的美食家,你做的我都爱吃。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甜品师,我愿意成为第一个试吃的人。

和你说的,是真的夫妻店哦。

不卖肺片,专职秀恩爱。

喜欢你的这种心情,要怎么忍下去呀。

和我在一起吧?

 

回忆起来的李途豆先生脸有些红红的,看着身边的王优库先生心头有些痒痒的。王优库先生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就看到李途豆先生回瞪了一眼:“哼!快继续讨论计划啦!第一年呢我们要先……喂喂你有没有听我的啦!”

“当然有啦。”

“那好我们来讨论这个细节……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当然……除了,什么时候我们能亲亲小嘴这个严肃的人生问题能被提上议程?

王优库先生笑着喝了口咖啡,有些遗憾地笑着摇了摇头,目光始终未曾移动地定格在眼前精神奕奕的人。

如果可以,真想看你一辈子。

 

我不为干涉阻碍你的未来,只希望陪你一起更勇敢地往前走。

你是甜品师,我来做第一个试吃的人。

而你若是导演,我便愿做你身边的那一个编剧。

 

 

 

感谢梗源:

https://weibo.com/1131305352/eDz1mp5AWCn *图

@me0mj

好吧!你们都很厉害!!

2011-7-8 16:58来自新浪微博

 

一些捏的依据(?):

·王优库❤李途豆的是我看百科看到的图真是丧病(https://baike.baidu.com/link?url=D5q1_iVpi5VswpxpTnqviIm792KxzczXaapBZpGLVkC_vlkN1SvAPlnOKPMKeOGd5e1tJEh6jZ7Qroo3_nZtGa)

·王优库2006年6月21日创立,李途豆2005年4月15日上线,这就是所谓的“媳妇也(比你)大”

·标题?李途豆打的是“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的宣传语啦

·对于销售额也是真的有统计的……每一部分好像都是王优库比较厉害的样子感兴趣(?)也可以去百度一下优库途豆的百科

·打油诗爱好者……HHHHH其实我很喜欢迅磊先生的!

·很多梗努力和现实有点联系啦!希望大家能接受!

 

*感谢你的阅读!

*祝大家都幸福快乐!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