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米阳光

❤️
aka. OOC大户
只写甜的

【张安】憧憬 [全职高手/20131105]

*第1X赛季

*明天语文考试今天来练笔(x(祝自己考个好分数w(。

*双牧师好萌啊w以后再写写其他脑洞(ballball u住手(

*没什么剧情Σ( °△°|||)︴

 

我憧憬、热爱你的模样。

 

安文逸未曾料想过,有那么普通的一天,他会被同学拉着看了一场关于荣耀联盟、霸图战队的比赛。也未曾设想过,在满场嘈杂哄闹之间,在同学被口中的“韩队”燃得满脸兴奋的时候,他唯独移不开视线是那位中规中矩、似乎一切尽在掌握的战队副队长。

——张新杰。

他一直记得在荧幕上打出的这个名字,成为他之后默默追随、渴望的身影。明明仅是一袭牧师的装束,却硬生生地少了几分应有的柔弱,宛如坚毅不变的高耸山丘。明明手速一流、技术满分,还偏偏玩得一手好战术。

明明只是单方的初见,却已克制不住憧憬的澎湃。

 

被兴欣“看上”,可能是安文逸又一件未曾设想过的突变。他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甚明白,怎么这叶修偏偏有着来霸气雄图公会挖人的诡异想法。而他答应了。

可能这道选择题看似艰难万分,是继续勤勤恳恳地在公会为霸图奉献,还是去职业赛场上成为霸图的敌人?可一旦细想,答案却又不言而喻。为什么不呢?有机会在更大的沃土上发挥着自己对荣耀的热爱、对牧师的喜爱,有机会将自己的能力提升到更好的水平;有机会面对面地遇见自己心中最独一无二、最优秀的身影。

尤其在霸图战时,这种心情更为真切。

当安文逸站在台上,看见几步之外的张新杰时,他几近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如同身登青云之梯而手可摘星辰,犹似梦中所见借由着晨曦的微光便撒落人间。难言的喜悦与冲动虽不外露,却实实在在地把内心填得满满当当。

他伸出手,同张新杰握着。短暂触碰的这几秒,他听着张新杰予他的评价,接受着张新杰予他的关注。有多少后辈憧憬着这样的一个人,曾在霸气雄图的他再清楚不过。而真真切切地,这一刻站在张新杰面前的,独独是他安文逸一个。

哪怕心中的憧憬早已染上另一抹颜色,也因这样的特殊而矢志无悔。

 

被注视着,怎么会感受不到。

张新杰看着倒在自己肩头、睡得正香的安文逸,不禁有些恍惚。他满打满算了每一种战术上的可能性,却算不到生命中突然闯入的这一位后辈。而回忆起来,当他完整无缺地接受到安文逸不曾间歇的注视的时候,心下早被那无声的热忱暖了全身。

他不清楚,从前自己是以怎样的方式成为安文逸的精神支柱。他不清楚,是从自己的哪一场比赛开始,让安文逸下定了练牧师的决心。甚至他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自觉地也陷入了这张铺天盖地、无处可遁的网。

因为战队所需的关注,让他发现安文逸身上闪烁的光芒,甚至找到了几分自己曾经的影子。总之慢慢地,他在见证着少年的成长蜕变的时候,心中也种下了一颗种子。于是借由岁月的光照与水分,它破土而出、生根发芽,终究成为了一棵四季常青的树木。

于是在第十七次安文逸认真地借由着从叶修那儿拿到的手机号码,通过短信对他说着“前辈加油”的时候,他忍不住发出了邀请。

“你上次问我的那场比赛,明天下午我给你讲。”

“好的,谢谢前辈。”

 

张新杰把安文逸抱回卧室,替他脱去外套,又掩在了被子里。

所谓的夫复何求。

或许便是与他一同,每天经历着同样的作息,呼吸着同样的空气。

于是被拿来说笑的“强迫症”,也成了“夫唱夫随”的趣味。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