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米阳光

❤️
aka. OOC大户
只写甜的

【双花】STEP

*最近冬奥会看嗨了的脑洞

*短道速滑 教练孙x运动员张

*写给明天的语文考试攒RP(x




据天气预报报道,这一周都有降水。

于是本来做好了满满功课、要带着张佳乐选手游览这座城市的东道主,孙哲平教练也只得作罢。所幸,这次来B市的训练行程倒也算不上紧迫,孙哲平便打了个报告,调整了行程,先带着张佳乐熟悉了一下训练的专用场馆。

到达后整顿休息了一个晚上的张佳乐点点头,表示知道。充分热身之后,便在场地里滑行了几圈。既是队伍里的领军人物,他的优秀水准自然毋庸置疑。孙哲平站在场外一边观察比对资料,一边校准之前对张佳乐针对制定的训练计划。

这次集训主要目的是备战B市之后的世锦赛,帮助队员更好地适应场地与环境。所以作为被寄予厚望的新秀运动员,在短道速滑上已小有所成的张佳乐,被特意安排了专门的教练,针对提高在耐力方面的能力。

“可以了,上午简单热身一下就好。”孙哲平放下手中的材料,向场中正翩翩滑行的张佳乐挥了挥手,示意他停止训练。看着年轻矫健的身影穿梭在视野中,孙哲平恍惚间仿佛都能觉察到微风拂面似的。他想着笑了笑,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许多女“冰迷”那么喜欢张佳乐了。

而张佳乐闻言则应了一声,减速滑到出入口,换下了冰刀。

“先带你去吃饭吧。今天食堂没开,带你出去吃。”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往训练场馆外面走,询问起他的口味,“有什么忌口或者想吃的吗?”

张佳乐想了想,又摇了摇头:“也没什么特别的。你熟悉你就推荐一下吧?”

“那就带你去吃我们这儿附近一家面馆吧,味道很地道。”

“好。”

 

走到门口发现雨又下大了。孙哲平突然一愣,有些尴尬地开了口:“啊,我把伞忘在休息室了。”语毕又望向身旁的张佳乐,眼神里还透着隐隐约约的不好意思。

被注视的一方也怔了一会儿,看着与自己年龄相仿、体格上却更强壮的教练流露出抱歉的神色,张佳乐突然相当不合时宜且不应景地想起了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哈士奇卖萌照。

隐去没由来的笑意,张佳乐从包里掏出一把折叠伞撑开。

“没事,我带了,一样。只不过才第一天教练你就犯了这种重大技术失误,要扣分啊。”

顺势走进伞下的孙哲平也笑了起来,豪爽地应了下来:“那是,午饭就我请了啊。”

孙哲平所介绍的店家离得并不远,步行大约是十分钟的路程。店铺不大,却是人头攒动,人气可见一斑。与店长相熟的孙哲平很快在走廊靠窗处找到位置,给张佳乐介绍这家店的招牌面和特色菜。

饭后餮足的二人便按计划打道回府,继续下午的训练。孙哲平打包了一些店里的小食,说是带给同事。于是仍旧是张佳乐撑着伞,一路上两个人简单地聊一些关于短道速滑方面的观点与认识,倒也是意外地志趣相投。

等红灯的时候,张佳乐的手不注意侧了一下。只是因为张佳乐要比孙哲平来得矮一些,伞柄便砸到了孙哲平的额头。

“啊,对不起!”张佳乐连忙道歉,握正了雨伞。

孙哲平摆摆手,又笑了起来:“没事儿没事儿,耐抗打的才是好教练。”

张佳乐看着面前教练眸光中闪烁着的光芒与温柔,不禁有些讶异感慨。当他还没有正式出赛的时候,却也早就熟知孙哲平这位正是如日中天的当红选手。只可惜一次比赛中,他被别队队员绊倒,顺势滑出赛道,狠狠地撞到了防护墙上。而也因此,右腿落下了病根,不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也因此遗憾退役。

而他也没想到,这次集训居然能让这位昔日的名将来指点自己的训练。本以为这位教练难免恃才而傲、不好相与,交谈接触之中才发现他的幽默与乐观豁达。

是一种历经突然的劫难,而生生不息的勇敢。

 

“孙哲平你拿这么多重不重?”

张佳乐看着手上提着好几个环保袋、满载生活用品的孙哲平,从伞的另一侧望去。

“不重!”

孙哲平摇头,和他一同并肩站在十字路口,等着信号灯由红变绿。

张佳乐想着新买的房子里软装饰该怎么布置,却忽然发现孙哲平突然变“矮”了一截。低头一看却看见孙哲平的双腿顺势站在地势更低的街沿上。

朦胧间他想起几年前第一次遇到孙哲平的时候,也是他打着伞,孙哲平往略低的地方站着。后来他偶然问起,得到的答案,说是让他打伞好更方便些。

张佳乐回忆起这几年的战绩,奖牌不少却偏生多是银牌,与金牌、冠军、第一,总是因为种种原因而失之交臂。他知道支持自己的人也因此叹息,也看到网上偶尔有人开玩笑,管他叫“幸运E”——最差等的幸运。

又想起孙哲平的经历,心头竟然诡异地飘过“苦命鸳鸯”四个不切内容的字来。

孙哲平有些疑惑不解地看着身边爱人突然微微耸动的肩膀,却也跟着扬起了嘴角。

 

张佳乐还没和大家说。

遇见孙教练,就是他职业生涯最幸运的事情。

比赢得冠军幸运多的,幸运S。


END


*STEP解作步伐嘛,就是这个故事的全部内容了(x

*其实对双花一直没有很好的理解和拿捏,也是尝试着第一次写……开玩笑说乐乐是幸运E,那么遇到大孙就是幸运S辣!~\(≧▽≦)/~

*感觉冬奥会真的很好看啦!也感触颇深,就和脑洞融合在了一起搞了这么一个小短篇……有机会挺想写开的不过(哭着做作业

*台阶这个没梗的梗就是那天下雨,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女孩子帮男朋友撑伞(男票拿着东西),身高差挺大的,男生就瞬时站在台阶下面莫名觉得有点温馨→ →。

*感谢食用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