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米阳光

❤️
aka. OOC大户
只写甜的

【骸云】Cioccolatini

没赶上零点的情人节快乐,诈尸。

最近因为玩家教手游又回去看了遍家教TV。

虽然数十年如一日的OOC但我永远爱骸云,十年后过情人节的无脑甜饼。

私心带点山狱预警。


——

Cioccolatini



这个世界上节日实在五花八门数量众多,如果分门别类来看,哪怕阔气以闰年的三百六十六天来算,可能也不够日均一个地安排妥帖。每个节日又要有不同的规矩,要去和不同的人去相处交流,规矩道理陈列一地。


所幸,厌恶群聚的云雀恭弥对此毫无兴趣,从未有过庸人自扰的麻烦。

 


二月十三日的傍晚,并盛商业街上张灯结彩,五步一粉十步一红,巧克力的香气和玫瑰的芬芳四处蔓延,翘首以盼着次日情人节的到来。


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念及去年的财务情况尚佳,大手一挥批准了特殊节日的特殊福利——人手一盒空运自意大利的高档巧克力,是瓦利亚吃了也要认可的高品质。


闻讯火速赶来领员工福利的狱寺隼人抱着巧克力盒泪流满面,恨不得在沢田纲吉面前以头抢地以表感恩的心,倒是让人回想起几分他十年前率真莽撞的样子。迎上沢田纲吉略带求助的目光之后,山本武笑着点点头,半哄半骗地把人带离了首领办公室。


微笑着目送自家雨守和岚守离开,沢田纲吉收到了手下的回信。回信称雾守大人远在意大利出差还没回来,所以两份巧克力都送到了云守大人的府邸,云守本人对此意兴阑珊,由草壁先生出面收下。


“这也算是收下了吧……”年龄正在奔三的成熟男人沢田纲吉罕见地苦恼,伸手抓了抓自己发量充足的脑袋。谁让十年来,对待家族里最强也最刺头的两位守护者,他始终无计可施。意大利本部突发的任务偏偏缺个强力幻术师,他也不是故意要趁着情人节之前把人派出去的啊!


不过想必云雀学长也不乐意过什么情人节吧。沢田纲吉如是乐观地想着,又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着六道骸最好能在二月十四日准时回到日本。


 

说实在的,云雀恭弥确实不太在意这种节日。


他素来性格冷淡,十几年来的情人节也鲜少当面收到过巧克力。无他,纵使顶着一张再精致帅气的脸,也能凭着眼神和气势把试图送上巧克力的小女生们定格在十米开外。


但内里其实是柔软的。十年前在并盛町街道上收到的那盒来自五岁小女孩一平的巧克力,还有爱慕者们偷偷塞到桌肚里的,现在仍被好好地整理收藏在储藏室的柜子里。沢田纲吉今年突发奇想派送的员工福利,八成也会被草壁哲矢放到一起。毕竟是一份善意,纵使不吃,也没法随便丢弃。


拢了拢和服的领口,云雀恭弥放下手中的小茶杯,闭眼假寐时候却想起储藏室里的另一个柜子。里头整整齐齐地摞着九盒巧克力,每盒都被讨厌甜食的收礼者屈尊纡贵般地尝了仅仅一颗。


而那位腆着脸皮非得年年想法设法送的罪魁祸首,今年状似要濒临缺席了。


“啧。”云雀恭弥睁开眸子,无甚表情地扫了眼壁钟上的时间,往卧室走去。


作息严谨规律的云雀恭弥少有地做了个梦,梦到十年前的并盛中学。在风纪委员办公室的茶几上,放着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戴着独眼罩的少女局促地拽了拽裙摆,犹豫间对上他的目光,紫罗兰色的眼眸里写满了不知道六道骸大人刚刚借用她的身体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的茫然无辜。


鬼使神差地,他的唇上又似乎重复上演了一遍先前的温热感受。


短暂、仓促,甚至可以说带了些仓皇出逃的意味。是有人刚趁人之危偷完一个吻,就毫无出息但充满求生欲地幻化回库洛姆的壳。


 

“……找死。”


云雀恭弥从不算愉快的梦境里醒来,一手按住有人试图为非作歹往衣襟里摸索的手,一手抽出枕边的浮萍拐往对方脸上招呼。


“噌——”锐器交接的声音回荡在陈设简洁的房内,截住浮萍拐的三叉戟锃光瓦亮。


笑眯眯地后退了一步,六道骸舔了舔自己仍湿润着的唇愉悦回味:“明天再打明天再打,任务刚结束就去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没力气了。”


云雀恭弥懒得理会对方没个正经的表情,把六道骸主动送上来的胸膛当恒温靠枕:“你最好老实得一整晚都没有力气。”


“Kufufu,我打架没力气,但更重要的事情还是可以做一整晚的。”六道骸着实很想放肆动作上下其手,又迫于武力威慑只能老老实实地把手环在云雀恭弥纤瘦有力的腰上不动。


算了,知足常乐,夜还长着呢。


 

似乎丝毫未觉在深夜潜入卧室把人吻醒是如何的登徒浪子行径,毫无反思意识的六道骸侧身,从一旁的行李里找出一个包装简单却被里三层外三层保护好的纸盒,献宝似地送到云雀恭弥的面前:“今年给我们恭弥的巧克力也准时报到,本命的那种。”


——你哪年送过义理的了?


云雀恭弥一边厌弃六道骸的啰嗦,一边定睛打量着今年显得有些简陋的巧克力包装。深褐色的纸盒上用白色的笔手写着一行Cioccolatini,此外无他。


“……自己做的?出任务这么闲?”


眼前不由得浮现出滑稽的画面,六道骸围着粉色围裙站在灶台前搅动锅里的巧克力,三不五时地回个头举起三叉戟把跑上来挑衅的敌方黑手党统统戳走。


“还是我们小麻雀聪明~”六道骸心满意足地看着云雀恭弥拆开包装纸,托起品相一般的一小块黑巧克力送到嘴里,觉得自己的一颗心也随之融化在温热的温度里,“我本人终于在外面了,总得想尽一切办法抓紧一切时间自己给你做嘛。”


“难……一般吧。”


云雀恭弥草草评价完,把巧克力放到一边,转过身去轻轻拽住了六道骸留长在身后的那一缕头发:“最多三次,否则咬杀。”


承蒙赦令,在意大利打架打得很着急、拼命赶时间的六道骸在心里满足喟叹,肌体上超负荷的疲惫此刻一文不值。


那双被迫安分的双手重获自由,裹挟着体温的火热,娴熟地摸上对方的腰带,多情又小心地拆着自己的情人节礼物。


——“爱你,情人节快乐。”

 


数周后,草壁哲矢例行替云雀恭弥整理储藏室。


玻璃柜最中间的位置放着两沓巧克力,一边九盒,一边一盒。那零放着的一盒,包装最简陋,分量也最轻。纵使内里空空,外包装纸也被细心地抚平,只有几个无可避的折痕示意着曾被人打开过的痕迹。


毕竟是十分爱意,纵使全盘收到,包装也要好好封存。



——

*Cioccolatini,机翻意大利语“巧克力”,言之无物也不会起标题。

评论(8)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