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米阳光

❤️
aka. OOC大户
只写甜的

【韩叶】加冕

写手精分试炼七题之三:甜文,以“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结尾。

 

*月考前作死求明天语文RP(x

*荣耀已闭服务器设定

*居家日常平淡的韩叶!文不符题!我简直是饿晕了才这么写!(x

*拉灯一点都不H的H有

*OOC

 


加冕

每个人的心里有一尊王冠,只献给心中的无冕之王。

 

“咔哒。”

叶修从冰箱里翻出一罐冰镇的可乐,回到桌前。他拉开易拉环,往嘴里灌了一口。迅猛的凉意瞬时间涌入心脾,激得胸腔都微微颤动。叶修手里握着鼠标,习惯地正要打开游戏程序的时候,突然愣了一下。随即很快,默不作声地把光标移动到了浏览器上。没有点开熟悉的论坛,叶修毫无目的地看了三分钟新闻,干脆关了电脑——等午饭。

所幸,在厨房里忙碌的人似乎是觉察到他的动作似的,几近同时便熄了火,端着菜走向了餐桌。不大的餐桌上放着四菜一汤,虽然卖相算不上最好,香味倒是远远地就已经飘进了卧室。那头刚响起沉稳的声音喊着叶修的名字叫他吃饭,这头被点到名的人已经蠢蠢欲动地洗了手奔赴餐桌。

“哟不错嘛老韩,厨艺又大有长进。”叶修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糖醋小排放进嘴里,酱汁浓郁又不过于甜腻,咸香间又夹杂着留于唇齿的微甜。

韩文清看了看面前的叶修,那说话间也不忘再夹上一块的身手倒是矫健得很。淡淡地嗯了一声,便也跟着拿起筷子吃了一块。味道确实不错,虽然比起母亲原汁原味的那版来说还是逊色不少,但也没辜负他这阵子一得空便忙于庖厨。

——而起因也是因为前一些日子,临睡前叶修突然眨巴着眼睛看着自己,没头没尾地来了句:“老韩,我想吃糖醋小排了。”

南方人总是偏好些甜、咸一类的口味。这点韩文清自然知道,可他那大半吊子的厨艺显然没有把握,于是冲动间居然一个电话去求援了对南方菜颇有偏爱的母亲。韩文清给自己添了半碗汤,心里却想着自己要是把这原委告诉叶修,叶修八成又得没正经地夸他“贤惠”。

正吃得满足的叶修哪知道韩文清心里的这番波折,心下有点感动着老韩为自己一句话而付诸的尝试,视线又落到了半敞开式厨房里挂着的那条款式普通的围裙。漫天乱走的思绪一下子凝集,叶修回想起当初第一次看到韩文清穿戴着围裙、拿着锅铲的时候自己惊讶的表情,不免莞尔地笑了起来。

和老韩在荣耀里交手了这么多年,让他叶修心甘情愿给老韩认输的便是煮饭这件事儿了。——他是真没什么天赋,只偶尔才和韩文清换换班、烧上几顿,大多时候他都是等着吃完洗碗。说起来,这习惯两人也养了好些年。当时乔一帆任兴欣队长没多久来做客,看着人称“十年宿敌”这一对配合默契地前后进了厨房,不禁微微张大了嘴。

“前辈你们搭配得真好……”

叶修至今仍能想起当时自己颇为哭笑不得的微妙心情,不知道该对这位小队长解释说自己和老韩哪是“搭档”关系,还是要转身感慨自己与韩文清“为敌”许多年终于又有机会“并肩作战”。

不过话说起来,叶修也没想到退役之后的日子,会是这般韩文清洗手为他作羹汤的情景。可惜命运就是这样,两个人巧不巧地看对了眼,便认认真真地坐下来开始盘算未来。退役之后两人分别当了战队的技术指导,在听闻闭服计划之后,思量了一番,应下了官方抛来的橄榄枝,为接替荣耀的那款全息游戏做创意设计、技术测试。在游戏中摸爬滚打数年的两人倒也是得心应手。

菜烧得不多,四个盘子都被一清而空,只剩半锅菌汤没喝完。叶修端着盘子去洗,韩文清便把剩下的汤拿保鲜膜封好、以便晚上吃饭时候再加热一下。

两个人动作都很快,叶修刚擦干手,韩文清就走进了厨房。“哟老韩。”叶修觉察到身后传来的热量,微微后靠便感受到韩文清坚实的胸膛。只不过——

“你手里拿着什么?!”

不顾叶修微微瞪大的双眼,韩文清神色自然地掏出被折了起来的围裙,然后又顺理成章似的给叶修带上。这次反应过来的叶修不禁喊了一声:“卧槽!老韩你在这儿等我呢?”

“啧。你不是吃饭时候一直盯着看吗。”韩文清伺机上下其手,很快就解开了叶修衬衫所有的纽扣,临了还补上一句,“我还以为你想起那时候你……”

被搞得气息不稳的叶修突然想起什么,差点红了老脸。韩文清指的那次穿着围裙的情事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哪料到这么久之后这人还记得这么一出。“老韩你这方面记性真、不、错!”被扒得差不多的叶修没好气地打断,伸出手反击——解韩文清的纽扣。

“承蒙夸奖,一如既往。”

韩文清浅浅地笑了笑,然后把叶修的牛仔裤稳稳地扔到了不远处的沙发上。

靠在床头的韩文清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聊到几年前一次私下里的切磋,君莫笑提着把千机伞和大漠孤烟一对一血拼了近二十分钟,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又说到当时霸图粉掐叶修的热情何等高涨,甚而有新来的半个霸图粉没来得及记全霸图战队全员的角色名,就知道了一叶知秋的名讳。

“这是真爱啊老韩。”

叶修回忆着叙述起来仍啧啧感叹,却又夹杂着几分难掩物是人非的感慨。

“嗯,我也是真爱。”

韩文清点头,拉着叶修一起躺进被窝里。

“睡觉。”

“诶……老韩你刚说啥?”

“对你。”



那一天荣耀闭服前,所有荣耀好友列表里的角色明亮如星河。一切年少气盛时候承载的梦想和希望,都随着曾拥有过的顶峰与光荣画上了真正的句点。回到现实,他们仍是平凡与普通的沧海一粟。但那些并肩奋斗过的伙伴,却注定成为一生的羁绊。而有些人,永远是另一些人心中无可替代的王者。

象征着荣耀的数据都不复存在了,而岁月注定将迈向另一座高山。

叶修捏了捏枕边人的手掌,很快被宽厚与温暖反而包裹。韩文清闭着眼,均匀的呼吸声同自己的一起在空气中悄悄蔓延开来。所有遗憾便不复存在。

——哪怕君莫笑同大漠孤烟,在那之后,再也没见过彼此。

 


*时间设定可能借鉴@kellked在游泳 条漫https://weibo.com/1747631481/AyykuodCi

“#全职高手# 送一首歌给我喜欢的全职《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借用某楼标题——故事即将落幕,而荣耀永不终结。”

*那时候看完条漫哭瞎的时候就在想,那时候的老韩和老叶在做什么呀(x

*这位大大的条漫简直了不能更棒!我反复看了三分钟!然后又是三分钟!天辣大家估计都看过!我一定不是一个人死去活来!_(:з)∠)_

*我奏是喜欢韩叶生活气息啊QAQ!很多设定都忽略了反正就平平淡淡过日子吧老韩老叶!(喂(

*我用生活为你加冕。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